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令我印象深刻的校車音樂-------

早晨不到七點,在社區裡出現的平靜黃色校車,打開門裡傳出的音樂,可一點都

不--------平-------靜
啊!!

想想我也這樣被腦力轟炸了四年,每天早上都會聽到這個拍子再耳朵裡打轉,尤其司機喜歡開得很大聲,就算人還沒清醒,到學校一定也被'吵醒'了,是耳膜有被炸掉那種感覺,難怪我印象會那麼深!!

雖然我們換了兩三個校車司機,但是每次開我們這台校車的司機最喜歡的就是reggaeton的歌。剛剛去查了一下,原來reggaeton中文就叫做"雷鬼音樂"。 reggaetón 到底是甚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歌的拍子是固定的,「董 答答答」這是我唯一能形容出最好的方法,我記得以前在加州的時候,有一次誤闖墨西哥超市,雖然面暗暗的可是裡面就是放這種雷鬼音樂,很多拉丁美洲裔/歌曲都是這個調調,其實reggaeton也很catchy,因為拍子都一樣很容易記,有個雷鬼歌曲配上rap就是很別於一般形式音樂的感覺!

例如我個人很喜歡的歌手Shakira(夏奇拉) 因為曾經西班牙文課被強迫做西文歌曲的報告,所以就找了shakira的歌dia de enero,這一首Hips Don't Lie 背景拍子就是我說的reggaeton啦!!

video fro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HVw_vcp-A
I do not own this video!!

還有剛剛找到的,有點搞笑的Reggaeton Obama,還滿特別的,這就是標準的''reggaetón''囉!! 


video fro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dL3Dmpgt8
I do not own this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