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吃漢堡!癌父無奈 社工圓夢

【TVBS新聞 】

台中一名高姓男子罹患胃癌,切除2/3的胃,癌細胞還是轉移到淋巴,2個孩子12歲、10歲,跟著爸爸在住醫院。男子擔心自己病情,無法再照顧孩子,他拜託社工,帶孩子去吃麥當勞,了卻心願。

高先生拉開衣服,露出肚皮上長達50公分的刀疤,10天前因為胃癌切除2/3的胃,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他最放心不下的是12歲和10歲的兒子,他央求社工帶孩子去吃麥當勞,因為這是孩子的心願。高姓男子:「孩子會唱麥當勞都是為你,看到就說麥當勞、麥當勞,好久好久沒有吃到了。」

孩子買了渴望已久的漢堡兒童餐,帶到醫院和爸爸一起開心分享,這樣的滋味自從3年前媽媽生病過世後,就不再有過。高姓男子:「孩子遠遠看到麥當勞就在指了,爸爸,麥當勞喔!我說好,爸爸有錢再帶你們去吃,孩子就說,那你要加油喔!你要賺很多很多的錢!」

高先生說打零工根本買不起麥當勞,他拿起一旁的安全帽,說只要騎車載孩子經過麥當勞,孩子盼望的眼神,就讓他愧疚萬分。高姓男子:「賺不夠吃,很難過,別人的小孩有,我們的沒有,我會聽小孩的話,因為小孩要走時跟我講,爸爸你要加油,趕快好起來。」

高先生開刀後,還得接受化療,2個孩子原本跟著他住醫院,社工發現後送到寄養家庭照顧,他說為了孩子會堅強活下去,孩子沒了媽媽,不能再沒有爸爸。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都突然意事到自己很幸運
老天爺為何不眷顧他們多一點?
他們真的很可憐

當他們小朋友沒有錢去吃ㄧ份麥當勞
而我們卻有錢可以買我們自己想要的奢侈物

突然有很深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