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我共患難的TOYOTA小銀,從我姐那領養來的,今年五歲,很聽話不吵也不鬧,我很喜歡。)

交通工具為人生活必需品之一,但卻可有可無。之所以可以沒有是因為我們有腳,但卻不能沒有當我們要去旅行

從小搭慣了自己家的車子,早上老爸都會開車帶我上學,但下課時必須自己回家。不像其他小朋友能夠三五分鐘就回家,便開始了小學生拿"80元兒童公車票"搭公車回家的日子。之後捷運興起,但是我住的鄉下地方沒有讓捷運支線近來,最近的捷運站一個在南一個在西,對於都生活範圍都在LOCAL的我除了要去別的地方才會去坐捷運。 國中因為懶,雖然家離學校不遠,但早上老爸還是會騎摩托車帶我上學,下課後也不知道發什麼瘋,硬是要做個公車回家雖然也才幾站,我大概是對高高低低的地勢有恐懼,只要能坐車我就不會用走的,就這樣過了6+2年國小國中生活......

我到底有沒有走路上過學? 

應該是有 但很少

直到到了高中,一樣的我又是搬到了鄉下地方,到一個州不像台灣高中生一樣可以搭捷運上學的日子。高中四年,一樣有學校的校車開到社區門口在學生去學校,就這樣我又搭乘了四輪的交通工具四年。 直到上了大學終於沒有了校車(大學的校車是只跑校園的,但高中的校車是跑學校跟家裡的) 完全失去腳的我只好硬著頭皮拿著17歲的駕照自己開車上學,第一次在我的18年中不再是一個乘客,而是進階成為駕駛座的人。

每一年暑假回台灣,看到台灣發達的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實在是佩服台灣的建設啊!! 在我住的鄉下地方,又不像紐約到處有地下鐵跟公車,除了自己開車或是找別人載,其他移動方式都非常的不實用/不存在。 當我搭公車轉捷運馬上就可以到達台北市另一邊,我大嘆 "我也想住在方便的地方!!!!"

得不到的常常都令人覺得最美好

當我發現我沒有體驗到台灣的國高中和大學生活,那種搭捷運騎腳踏車上學的日子,多是我想要體驗的!

很多人說"你好命啊 ,從來都有人帶你上學還有校車坐"

可是我也很想體驗"早上六點眼睛還沒睜開就要準備好出門去搭早上第一班公車","再搭捷運的時候硬是拿出課本複習等等要考試的內容" 那種感覺。

有時候你在生命中錯過了某些事,永遠都不會再重來或是重複的事,你便會感嘆 

人生總是會有些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