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開車要回去,把音樂開很大聲音因為怕自己睡著,雖然都是走平常會走的路,已經是一種反應匯車的地方要看後照鏡。剛剛在路上準備匯車突然看見後面的車都往一旁閃,打方向燈然後全都靠到一邊的車道停下來(那條路時速很快 所以很奇怪) 結果是我後方有一台正要朝這個方向來的救護車,雖然沒有歐伊歐伊但是上面的燈有在閃,因為我在內車道沒辦法馬上靠邊停(交通規則規定的) 就只好踩煞車停在路中間,其他車就靠路邊停讓救護車自己超車先過

為什麼我說美國人比較有人性呢? 因為法律有規定遇到救護車或是警車有在閃燈或是叫的時候一定要靠邊停讓她們先過,就算在高速公路上也一樣,畢竟救人比較重要。 但是在台灣我從來只有看到救護車卡在車陣裡猛按喇叭,附近的車子也不會予以理會繼續開,你說救護車上的人怎麼辦啊? 也不是說美國的路比較大條才可以閃,今天我遇到的就是高速的兩線道,大家還是把車子往最邊邊的地方停下來等救護車過了才走。 其他校車也是一樣,只要黃色大校車前面的兩個小紅燈開始閃閃閃,車前方會有一根竿子彈出去檔車,車身還會彈出STOP的標誌,無論是哪個方向的車子在某個距離裡都要停下來,等到學生慢慢走完上車在可以繼續前進,因為校車最大,學生最大~~~ 或是社區裡的冰淇淋車也一樣....

或許這也不是人不人道的問題,而是法律有沒有規定、並且有沒有徹底嚴格執行,同樣是人,尊重人權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吧!

下次在路上有看到警車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讓一下車吧!! 體會一下人家的心情,沒有人希望如果有一天自己是躺在救護車裡那個人,還要忍受這些"關我甚麼事"的車主不讓路的問題吧?

畢竟 讓車是種美德

像我每天都日行一善 ----- 讓轉彎的車主先走 -----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手勢跟你說聲謝謝,下次你轉彎時有人轉大燈告訴你你可以先過,平安的旅程大家不都會很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