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早上一往的行程到南陽街考了四小時的試回家下午就跟老爸一起去看皮膚科,以為皮膚科應該很快,結果再前面排了10多個人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在診所裡東看看西看看,一旁的架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新美容產品的小冊子,牆壁上也貼滿了波尿酸/Q10/拉皮.....等等的大海報. 記得以前來皮膚科好像牆上貼的海報都是如何治水痘,青春痘等問題,現在好像皮膚科裡這些"真正的皮膚病"已經為老套,要打美白針,波尿酸或是整型才比較歡迎(盛行) 或許我真的太久沒來看皮膚科了,診所裡的資料每兩年整理一次,我的資料也順勢被洗光光了。 以前常常過敏等一些皮膚問題,看皮膚科算是常事,看了看也看出心得,再加上媽媽那邊有親戚是皮膚科醫生,很多秘辛我其實都是知道的啦

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就是幾年前因為會長痘痘所以特別去看一個非常有名的皮膚科,那個診所裡大爆滿,堪稱神醫的醫生看診速度也是很快,病人大概說不到一分鐘病情就已經被請出去領藥了. 而我就是那其中一個病人,在排隊很久之後幾分鐘的看病時間領藥,讓我看著藥瓶卻很不以為然,到底是什麼法寶讓這個可愛的玻璃瓶藥水吸引大家來求診? 回家用了之後真的是非常有效,但是因為藥水已經分裝在玻璃瓶裏所以並不知道是什麼仙水. 當時我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聞藥水的味道在去研究裡頭可能有效治療痘痘的成分,最後終於讓我找到這罐藥水!!  有些就是這樣吧,不希望你知道他給的是什麼藥而招攬你一直上門去花錢花時間領藥. 大家都還是要多多去了解自己的用藥並且了解對人體有沒有傷害.

離開診所七點到ZAP去剪頭髮,至於為什麼會選ZAP是因為1. 離我家很近 2是因為去年看到他開到現在很想去試試看. ZAP的設計師都是日本人,還有專業的翻譯小姐跟很勤快的專業助理。店裡的擺設很簡單整齊明亮,讓顧客有很舒服的感覺. 因為我沒有指定,幫我剪髮的是男設計師印象中好像叫SHIN,他很沉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會講日文他也不會講中文的關係(翻譯小姐此時在幫另依位客人做翻譯聊天),但是沉默卻不減他的專業,我看鏡子設計師非常認真的幫我剪"每一刀",真的讓我覺得他的每一刀都是有原因的,我只能說認真的男人好帥!! 這是第一次剪髮經驗讓我有這個人真的好專業的感覺. 他在還沒剪之前就有發現我的髮尾長度不一,所以他在這個部份就非常的注意,每一撮頭髮都檢查有沒有一樣長,層次也是"一層一層" 的打,多一點不行,少一點也不可以.  17年來,我第一次剪頭髮剪接近兩小時,有點對不起他們,因為我是最後一位客人,助理翻譯小姐以及另一位設計師都只能等我剪完才能關店. 

剪完頭髮後設計師問我有沒有用保養品的習慣,我很誠實的回答因為懶惰所以都沒有用,後來透過翻譯小姐的幫助,設計師教我可以使用少許的軟髮臘來抓上面的頭髮,因為我的頭髮直很貼,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澎有線條一點。不是我在捧,但是這位日籍的設計師真的有很細膩一點也不趕時間的幫你服務,店裡的制度真的很日式化,助理在問完我要用什麼飲料後為我上茶前,都必須先向設計師敬禮才將茶杯放到桌上,離開時也要在敬禮才可以離開. 吹頭髮時再設計師還沒有拿起吹風機時,一旁的專業助理就已經衝過來拿著吹風機一起幫設計師幫我吹髮。這種感覺真是奇妙,一位男助理掃地,兩位幫我吹頭髮,在這裡好像就是我最大,然而也是我感受到的事實。 雖然洗+剪費用不算便宜($1200) 但是換來的是PRO的服務(資生堂系列產品以及很專業的設計師) 燙髮跟染髮也都是很合理的價位配上專業的品質。 去ZAP不用怕講不通,因為隨時會有親親切的翻譯小姐在一旁為你服務!! 相信一年才回台灣剪一次頭髮的我明年應該還是會來向他們報到低.


真的很不錯 所以要推薦給大家。 身為一個消費者我認為,專業是一定要的,但是能讓顧客感受到友好的FEEL那是更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