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天心理學上課之前,教授還沒有進教室,有一個同學就說了一個笑話
"那天我跟我朋友一起去BAR ,後來我問了她一個問題,如果有人拿假鈔去中國城買假包包,這樣他有罪嗎?"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今天跟我爸媽一起去大中華超市買菜,很多人哦~~而且音樂也開得滿大聲的,有聽到我爸很喜歡的一首歌。不過逛一逛之後突然覺得旋律很耳熟,沒想到華人超市竟然放起了棒棒堂的歌?! 哇 我記得棒棒堂是台灣的年輕偶像團體呀! 因為之前有看過一個黑糖群俠撰,他們放的竟然是那部偶像劇的歌藏經閣,我聽到整個傻眼連連"哇"了好多聲,原來台灣的偶像團體的新歌已經紅到美國的華人超市裡來了.....
P.S. 奇怪的是,全部都是放大陸的歌曲,就突然爆出來一首台灣的歌而且滿新的,太妙了
我們懷疑大中華是台灣人開的? 而且還喜歡棒棒堂?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今天上完課開車要回去,把音樂開很大聲音因為怕自己睡著,雖然都是走平常會走的路,已經是一種反應匯車的地方要看後照鏡。剛剛在路上準備匯車突然看見後面的車都往一旁閃,打方向燈然後全都靠到一邊的車道停下來(那條路時速很快 所以很奇怪) 結果是我後方有一台正要朝這個方向來的救護車,雖然沒有歐伊歐伊但是上面的燈有在閃,因為我在內車道沒辦法馬上靠邊停(交通規則規定的) 就只好踩煞車停在路中間,其他車就靠路邊停,讓救護車自己超車先過。
為什麼我說美國人比較有人性呢? 因為法律有規定遇到救護車或是警車有在閃燈或是叫的時候一定要靠邊停讓她們先過,就算在高速公路上也一樣,畢竟救人比較重要。 但是在台灣我從來只有看到救護車卡在車陣裡猛按喇叭,附近的車子也不會予以理會繼續開,你說救護車上的人怎麼辦啊? 也不是說美國的路比較大條才可以閃,今天我遇到的就是高速的兩線道,大家還是把車子往最邊邊的地方停下來等救護車過了才走。 其他校車也是一樣,只要黃色大校車前面的兩個小紅燈開始閃閃閃,車前方會有一根竿子彈出去檔車,車身還會彈出STOP的標誌,無論是哪個方向的車子在某個距離裡都要停下來,等到學生慢慢走完上車在可以繼續前進,因為校車最大,學生最大~~~ 或是社區裡的冰淇淋車也一樣....
或許這也不是人不人道的問題,而是法律有沒有規定、並且有沒有徹底嚴格執行,同樣是人,尊重人權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吧!
下次在路上有看到警車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讓一下車吧!! 體會一下人家的心情,沒有人希望如果有一天自己是躺在救護車裡那個人,還要忍受這些"關我甚麼事"的車主不讓路的問題吧?
畢竟 讓車是種美德
像我每天都日行一善 ----- 讓轉彎的車主先走 -----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手勢跟你說聲謝謝,下次你轉彎時有人轉大燈告訴你你可以先過,平安的旅程大家不都會很開心嗎!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

(姊妹老陳溜去上海玩買的伴手禮 我掛起來了)
知足就會常樂嗎? 最近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英文課這幾天在上consumerism/ materialism, 一篇文章裡作者認為"想要更多" 是人類與生具來的天性,再加上其他外在的壓力和引誘,使人們恨不得再看完電使廣告裡那好用的離子燙夾,馬上拿起信用卡就打起電話訂購。 又或是"我好羨慕你的生活" or "你有我沒有的東西 怎麼不公平?" 有時候我也這麼想,我好像要誰誰誰的生活,又或是某某某的這個那些,感覺從沒想過自己"有的"。
其實我也有很多,有自己的車自己的房間,或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這些已經很多了,已經是幾米畫冊裡的*幸運兒*了,但我總覺得好像還缺點甚麼? 當我問自己,我到底還想要甚麼? 我自己給的答案很愚蠢......我竟然只是想要一頂秋天適合戴的紳士帽和一本買二手也不在乎但想去看的書。想要其他的? 好像不用,感覺上我的生活很充足,想要的都有或是如果有能力大概都可以有。
15歲開始我認為自己是"幸運兒",雖然我不是哪個大官富翁的公主,但是我活在自己平凡家庭中的小小姐,至少不愁吃穿,偶爾也可以小肆花幾十塊消遣。當我發現我比一些小孩來的"幸運",知足是我們這些"幸運兒"該有的態度,而不是過度的擁有,對自己也是對人尊重足夠的快樂。
延伸閱讀:
兒童福利聯盟 種種希望 夢想萌芽─幸福種籽DIY盆栽熱賣中!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老爸最近買了一台跑步機,他說這樣在家裡不用出門也可以運動(適合懶人),所以我就很捧場的給他跑一下。這台跑步機有一個奇怪的功能,就是跟別人"比賽",跑了兩天下來跟四個人比賽,每次螢幕上都會顯示"you lose"囧,我只能說你跑越快其他競賽的三個人也會越跑越快,讓你很生氣然後就想要追上他們,雖然你可以選擇對手的難度,不過這台機器就是要刺激你去追上他們所以可以多甩點油。很少跑跑步機的我再跑過以後,才知道原來要控制在同一個速度跑是很難的一件事,而且比去戶外慢跑還要累,因為速度是機器在控制,所以只要跑步的人一不專心就會摔下來,所以會花比在外面自己跑步還多的"集中精神"在叮儀表板。
禮拜五第一次試跑,才五分鐘就自己滿身大汗(速度是4mph) 話說我高中體育課也沒那麼努力跑操場過 跑了20分鐘消耗掉180卡.....哇 三塊剛剛才吃掉的草莓巧克力的熱量.....害得我現在吃甚麼都會看一下熱量,再想一下我要跑多久才可以把他們消耗掉 這兩天跑完才真正感覺到有持續的運動是重要的,以前國小老師跟合唱團都會要求我們要跑步,每天早上五圈200公尺的操場(1公里),剛開始跑很累不過持續好幾年下來發現五圈其實也還好,不過上國中高中進入開始沒有人盯打混的體育課,除了偶爾打打球或是大家不願意上的游泳課會動,其他跑步時間也只有"大隊接力"練習跟比賽時候會跑。
至於這次想要開始跑純粹是希望影響老爸看到我跑也會多來使用跑步機,不然馬上就會擺一邊生灰塵了!
在這裡紀錄一下,希望能夠成為我每天都會"記得跑"的動力,然後越跑越久囉!! (提醒那些跟我一樣膝蓋不好的朋友,使用跑步機之前記得要帶護膝、護膝、護膝,並且從慢的開始跑,不然膝蓋承受的壓力太大更會受傷啊~~)
9/26 FRI: 運動時間: 20 min
路程: 1 mi (1 mile=1.6 km)
消耗卡路里: 180
9/27 SAT: 運動時間: 40 min
路程: 1.5 mi / 2.4km
消耗卡路里: 264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
上禮拜有大學生的火車提供大學生free ride 只要表示學生證就可以免費搭乘
所以我們就去了紐約啦~~~
一個人車票是18塊左右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
開學後 沒有高中那麼忙卻也沒有多輕鬆
每天都還是要寫滿多的功課 只是不用上那麼多的課
其實我也沒有很晚睡 早上也沒有很早起來 有兩天6點45 有兩天8點10分
不過很嚴重的冒痘痘 平常回美國都很少長痘痘 除了去年開學的時候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
禮拜五是充滿課的一天,雖然也只有三堂課而已,但是也要從八點上到一點多中間沒有休息,誰叫我週休三天阿...
今天的會計課真是大大令我傻眼,雖然已經上過三四堂會計課,知道老師有點....固執跟沒有耐心,但是今天看到老師跟坐我旁邊的同學吵起來,真是太太太誇張了.....lol
之前選課之前有特別上網找老師評論,四堂課的老師有三堂都有特別找,評價都很棒不過只有這個會計老師,沒有任何評論,我想這樣應該代表不會太差也不會太好吧... 直到上了課開始,他自己有很長的教學經驗就"預設" 我們已經匯了最基礎的術語,我還以為我在上ACC 102,結果班上幾乎沒人聽得懂,所以同學就開始問問題,不過每當問題都還沒問完老師就很生氣的開始回答"這個就是規則!! 已經被用了好幾百年,你們為什麼就不能接受他呢? 還有那麼多的問題....." 然後回答完會再接一句"any other questions?.."
禮拜五上另一個主題,教授又覺得大家應該都會了,所以開始劈哩啪啦不同講第幾頁哪個要看,第幾頁甚麼要翻一下,五分鐘就講完30多頁的重點....大家都很困惑,所以坐我旁邊的同學就用白話的方式試著想要解釋給我們聽,結果教授就不高興了,他問說下面到底在講甚麼這麼愛說話?
我旁邊的同學試著想要解釋....結果教授大發雷霆說"這根本就是不同的東西,你不要亂說" 後來教授跟學生就在課堂上吵了起來....教授一不爽之下就說下狠話"另一班這章我讓她們做了四題練習題,你們班我一題也不做了! 然後下學期102你們就會銜接不上不懂 那是妳們自己的事" 然後兩個小時的課一小時就把大家趕走了.....
只是一位同學就影響了全班的人,而且下課有同學想問問題,教授口氣又很差的大吼"你問題到底在哪裡?"
阿門 遇到這種教授自己要加油了.....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6)
每天下午三點鐘準時的會有一台冰淇淋車開到附近來唱歌,比較驚訝的是每天都會來,之前都沒看過天天來的冰淇淋車,大人也會手上拿著幾塊錢的鈔票就衝出門追那台車(很好笑的景象)!
一旁本來想在下雨天候享受一場寧靜的野雁們被這個景象嚇到,緊張得站起來拔腿就跑,好像視人們為怪獸一樣
anyway 禮拜六下了大雨,颱風雨,今天下課後也下了超級大的雨,英文一下課一群同學結伴撐傘跑去淹水的停車場找車,整隻腳有點淹在雨水裡的感覺,一進車子馬上把暖器打開來烘乾。
下雨天後面跟著我的一台藍車貼我貼得很緊,硬是逼我要加速,不過雨太大擋風玻璃很亂也看不太清楚,時速一直保持很慢,看他是想要怎樣!?
上數學課一個以前高中同校的同學坐到我旁邊來,其實我對他印象沒有很好,但是學校這麼大課這麼多怎麼偏偏跟我分到同一班,我也認了。她問我可不可以教他數學,因為他跟我有同樣問題JP以前上的數學課都不准使用繪圖的計算機,所以我們只懂手算而不是靠機器。 不過還好去年有上ap統計學,計算機還算會用一點點所以就教她怎麼用。
開學前搬家了,跟那位數學課跟我同班的人一樣,大家高中一畢業就搬離那附近,其實會住那裏也只是因為高中吧
現在搬家到離舊家大概20分鐘的隔壁城市,所以家裡電話也換掉囉,不再是x3x-x6x-xx0x,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拿家裡電話,不過當然打手機比較快啦,因為不一定什麼時候會回家,手機沒有變,關機等於上課中, 很簡單吧XD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