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禮拜放春假,但今天一早五點多就被挖起來要去進行老鷹籍的面試。除了之前申請的資料都是我爸媽弄得,然後聖誕假期去蓋了指印,這次面試剛好也是在放假,整個讓我覺得 揪甘心~~~~~~~~~ 要做甚麼都有考慮到我跟我姐的上課時間,約的時間通通是放假時間,讓學生們不翹課

早早就到了面試地點,大樓還沒開門外就排了長長的隊伍準備要進去,畢竟是政府大樓,進去的安全檢查真的很嚴格! 之後就到了指定樓層去繳交文件以及等待面試官面試,可能我們比較早到(其實也沒有) 一下子就輪到教我們的名字一個個去面試。所謂的面試不外乎為確定個人資料及考試,說到這考試我還是憑著那高中上過兩年歷史的一點記憶加上書本,加減看了四天總共一百題,主考官其實只是抽考六題(但印象中我只考到四題) 但都試題庫裡出的,還好我有背!!  為我面試的面試官是一個人很好的小姐,沒有刻意刁難還會三不五時跟我閒聊。在考英文檢測(聽說讀寫四部分) 

聽: 能夠跟他對話就一定會聽囉,所以沒有特別考
說: 跟考官對話..同上
讀: 讀出一句考題裡的句子 很簡單 感覺上只是要測驗基本英文能力
寫: 寫出一句她說的句子在紙上........也是很簡單 雖然那隻筆半沒水所以寫得很醜囧

歷史/政府: 題庫裡的題目  考官問的我都答對除了最後一題...政府分成哪三部分? 我回答"法庭" = " = 然後考官就笑笑的說: 那法庭是屬於那三個部份的哪一個裡面呢?" 大概是我把題庫裡的兩題搞混了 所以我想了一下又心虛的回答....legislative? 他就笑一笑說"那也可以" 然後就過了    我的考官人真好XD 完全不給壓力還會提示我答案

考完之後考官還跟我說"恭喜你通過了!!  等等大約十點多就可以去宣誓了   在哪之前妳們可以先去二樓的餐廳吃點東西,我知道早上來面試的人都很餓...."    超級貼心的面試官還告訴我哪裡可以吃早餐 難道我看起來真的很餓嗎(雖然是真的 因為五點就起床了 面試完差不多八點多)

於是我們就去了餐廳裡吃了早餐,我點了煎餅+香腸,那個香腸真的有我姐說的士林大香腸那麼大.. 而且好鹹.....

吃完了早餐又回到原本的地方等著準備宣誓,在那之前櫃台會一個個叫名字去簽證書。輪到我的時候,我就拿著文件去了窗口,把該簽的地方簽一簽,然後那個行政人員就跟我說"你知道嗎 ? 你是我今天第一個叫到的人,我跟你同年同月同日生" 哇賽,我當場嚇到,因為看她的臉一臉就是一個有點'老練'的'男生',所以我還很蠢了問一句:"wow you are 19 too!?" (謎: 人家都已經跟你講同年生了...) 然後他就跟我說對啊,讓我當場嚇到. 19歲就在聯邦工作,太狠了吧?

總之等我們大家都簽好了名,就有一個工作人員戴我們到旁邊的一個禮堂去宣誓,本來看了網路上有人申請的經驗是面試跟宣誓都不是同一天,或是宣誓有上千人...也許是我住的鄉下地方 宣誓跟面試是同一天,至於一批面試的人差不多三排座不滿大約50個人而已,倒是後面幾排親屬坐很多。原本聽說要六七個鐘頭的宣誓也沒有,因為快要中午了,宣誓的人員就說"恩~~我想大家都趕著吃午餐吧 那我們就速戰速決吧" 於是前面掛在天花板上的電視螢幕就開始放了一些些影片,還放了一首歌(大概6分鐘) 那個行政人員講一講話 恭喜大家一下,就開始念名字發證書,於是就結束了

宣誓差不多只有十分鐘左右,超快!!!!!!!!!
面試大概也是十分鐘左右,等比較久的只有資料處理的部分,但是宣誓跟面試半天(早上8~12點)就完成,實在是太恐怖的效率了!!!!

於是3/19/09 再見五年 老鷹 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