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篇掰掰宿便餐,就想到去年跟我的宿便好友一聊就是好幾小時的德州電話,雖然現在變我學弟了但是快快快快回來美國啊!!!  NASA再跟你招手呢

關於宿便、便秘這些問題,有點慶幸自己沒發生,但看到一些身邊好友有此困擾,特別公開個人的白話一點.........拉肚子套餐!! 平時我吃的東西讓沒有宿便問題的我吃得更健康,畢竟有健康身體才是重要的。

這個套餐的特點是: 東西大致上都很簡單便宜,方便取得,而且天然的尚好!!

自從我發現肚子除了俄以外還會有消化的咕嚕咕嚕,讓我真正體會腸胃的存在   圖片待補 因為下載不到上傳精靈
---------------------------------------------------------------------------------------


1. 原味優格
優格這個東西就像大家知道的,裡面有很多乳酸菌。其實我一直沒有吃優格的習慣,因為每次都還要出門去買一堆一小罐一小罐的塞進冰箱,超是冷凍櫃上又有各種口味各種品牌,我還要拿起來一一比熱量...... 後來直接去買了一桶原味的優格,就是只有牛奶味的優格來吃。當然直接吃味道可能不好(因為我不喜歡喝牛奶) 所以我就會搭配家裡有的果醬,例如有果肉的草莓跟葡萄果醬。食用時間不限, 因為最近放寒假都很晚起,所以優格都變成我的晚餐一部分,就是吃晚餐正餐前吃或是後吃都可以。優格加上果醬可以扮再一起也可以不要扮,但每次扮起來顏色都好美啊

食用時機: 每天,任何時候
實用價值: 高
價格: 一大桶約美金五元左右,很划算
PS 可依個人選擇低脂或是全脂,台灣的話可以去各大超市或是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原味優格,找自己喜歡的果醬配,也比較容易控制熱量

----------------------------------------------------------------------------------------

2. 喜瑞兒 cereal
沒錯就是喜瑞兒,不再單單只是洋食早餐的一部分,自從我老姐買了一種喜瑞兒叫做fiber one,他針對喜瑞兒裡的纖維提高再提高,真的吃得很有感覺。但其實吃ㄧ些全麥的喜瑞兒都有相同功效,以前高中時我們都會用袋子裝喜瑞兒塞到袋子裡上課偷吃(不一定是一小片一小片的 也有一顆一顆的) 只是有時候會咬的嘴巴很痠而且很大聲,是個適合嘴饞的健康食品。最近我都不吃健康的,不要像我一樣天天吃可可米......食用時間也是不限,我常常拿來當點心或是晚餐後的點心(哪來那麼多點心) 選擇訣竅就是看後面的營養成分的纖維素有多少,吃太多會像我一樣腸胃會咕嚕咕嚕的聲音.

食用時機: 每天,任何時候
實用價值: 高 簡單方便
價格: 一盒喜瑞兒大約2-4元美金左右 可以吃很多餐
PS 可以一次多買幾盒做搭配 每天可以吃不一樣的

----------------------------------------------------------------------------------------

3. 秋葵 okra
秋葵也是我在美國後才認識的蔬菜,當我發現吃了秋葵之後常常會有拉肚子現象,才發現這一樣好物。 秋葵不知道在台灣難不難找? 這裡秋葵最新鮮的可以在印度超市買到,因為印度人也吃很多秋葵,我們家常常會冒充印度人跑到印度超市去買新鮮蔬菜,有一次一個好心的太太看到我們再買秋葵還教我們如何挑選新鮮的。料理秋葵很簡單,主要就是洗一洗浸泡避免農藥殘留,然後將頭後面切除,在放入滾水中煮30-40秒左右就可以了,秋葵裡面有黏稠的透明狀液體,就是對腸胃好的東西。但是秋葵不能吃太多,一天一人大概吃5-10個就夠了,因為也不是要吃飽,吃太多會不停拉肚子!

食用時機: 午餐晚餐
實用價值: 高
價格: 一磅秋葵約2.5左右美金
PS 懶人也會煮的簡單菜

------------------------------------------------------------------------------------------

4. 生菜沙拉
這個也是大家知道的健康食品,因為就是新鮮的生菜,多攝取葉菜類可以獲得纖維幫助腸瑞蠕動。只是不要像我一樣吃到最後變成再吃起司沙拉醬.... 那才是熱量來源

食用時間: 隨時
實用價值: 高
價格: 速食店好像賣3-5元美金左右 推薦去好市多買雞肉凱薩沙拉,好吃新鮮又很划算,它們裡面附的起司也很棒! 想要DIY做沙拉可以自行買羅曼菜,很划算
PS 不要加太多沙拉醬

------------------------------------------------------------------------------------------

5. 康敏益生菌
其實這一樣已經很久沒吃了,之前為了治療過敏療程才需要碰的東西,但不知道是因為療程有用還是回美國空氣較好過敏就改善很多了。療程剛開始吃益生菌也會幫助腸胃活動,因為吃進去的是給胃的好菌,但療程開始天天吃之後就不會有太大感覺了。

食用時間: 吃療程
實用價值: 中
價格: 高,一盒好像要幾千塊台幣,而且每次要吃幾顆,整個改善過敏療程要吃很多盒
PS 其實吃優格就可以代替了,要改善過敏也可以喝LP33,我有喝過兩個暑假

----------------------------------------------------------------------------------------

6. 無印良品的鹽滷
其實就是海洋深層水,我是在MUJI買的,一小瓶好像150元台幣,可以使用很久很久....(因為每次使用量幾滴) 一開始我雖然有稀釋但是依然加料過的"水"喝太多,瘋狂跑廁所,喝太多真的不好,因為他是鹽鹹鹹的,對腎也會負擔大,所以說明上也有寫一天不可以攝取超過多少。
 (左為契爾式產品,右邊是鹽滷)
食用時間: 加在水裡喝
實用價值:
價格: 台幣150的樣子,用量非常省可以用很久,還可以做豆花

---------------------------------------------------------------------------------------

終極絕招..........

67我爸大概從很早以前就再鋪我姐的要藥學路了.......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家會有纖維碇,不過如果真的有需要此方面的加強,也是可以服用纖維碇,但是從飲食內改善可以吃得既健康又不用藥品,所以這項跟益生菌一樣不算很推薦。

要服用請先洽詢專業醫師評估。

目前想到常吃的只有這些,如果有想到會隨時再補,提供此菜單供大家做參考,但如果身體真有病痛一定要去看醫生 看醫生 看醫生 看醫生 知道了嗎? 如果只吃維他命有用 那要醫生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