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一個不女生 不做作 擁有音樂細胞跟工程細胞的女生
基於個人隱私  他在這裡就只是個[女生] 別再問我他是誰了
從她的外表看,一個不會把自己特把打扮的女生,壯壯的,不會有女性化的樣子,原來在他的外表下,是這樣的故事變成的...

有一天,大家都不在,只剩下幾隻貓坐在那裡,我努力看著下一節要考的講義,女生跟男生個著幾個坐位聊了起來。雖然我試著很努力的再看,但也被她們的對話吸引走。 他們英文課在同一班,正在討論上一節英文課寫的文章題目"活在他人的恐懼裡" 女生很有感的說 "剛剛我想了很多 也寫了很多,就好像......我爸剛走的時候..."  男生說"是嘛 是不好的回憶吧?" "我只是很慶幸 現在的我不想小學時候那樣子了,不然我想我爸真的會從墳墓裡跳出來"  女生曾經告訴我們,他小學的時候功課很差,不愛讀書,差一點被留級,不過上了國中以後,突然功課變得非常好,連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他說"也許這就是我的恐懼影響的吧" "什麼恐懼?" 男生問

[活在我爸的恐懼裡] 女生說

原來 女生的爸爸因為身體不好在他五年級的時候過世,家裡還有媽媽跟妹妹,在他爸爸還沒走之前,他爸爸曾經對她說過"我希望妳們都好,所以我努力工作,要給妳們好的生活" 但是在女生年紀還很小的時候他爸就走了。女生的媽媽在先生走了之後就一蹶不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自己扶養兩個年幼的小孩,開始每天賭博,賭上癮而輸了好多錢。 女生覺得這樣不行,家裡會完蛋,她突然想起爸爸曾經跟他說過的話我希望妳們都好,所以我努力工作,要給妳們好的生活開始努力打工,為媽媽的事情求助,然後自己照顧妹妹,就是為了撐起這個家,這個爸爸過世前希望的那樣。 

後來在女生的努力之下,女生的媽媽離開的賭博,開啟了自己的餐廳,女生跟妹妹也常常去幫忙,恢復了正常生活.

女生感慨的說"在那之後,我都一直活在我爸的恐懼之中,怕家裡不好,怕媽媽跟妹妹過得不好..." "希望這樣的生活 我爸能夠看到 這樣他就能安心了

原來 女生把他父親的重擔扛在自己身上,連而遺忘他的女生外表,然而活在父親的恐懼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