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YAHOO新聞說台灣的經濟很不好,花費一直漲可是薪水卻不變,讓老百姓叫苦連天。在我看來美國也好不到哪去,每天的商業課老師會唸一些經濟的新聞,從哪個公司要被併吞,到美金貶值歐洲人都跑來消費,後來變成油價天天在上漲,最後是房價慘跌所以成群的法拍屋出現熱潮!! 為什麼這次感觸會這麼深呢? 因為平常聽到"經濟不好"只是新聞上再講講,可是這次真的是大開眼界,因為就"我家附近"的電,連續關掉的店已經至少有7家(有超室 衣服店 雜貨店 鞋店)...... 然後麵包 可怕的麵包 從以前$0.7 漲到現在快$1.0 很多平常會買來吃的食物都"一夕之間"漲了50%以上!! 真的有夠誇張的,到底誰能來拯救經濟呢?

插曲: 商業老師在講時事的時候,說到東西都在漲,所以我們一群很愛鬧的學生就開始說 "蘋果漲價喔? 自己種啊"
"娜柳橙汁怎麼半?"
"自己擠啊"

"如果我想吃牛肉呢?"
"你不會買個農場養幾頭牛啊 還可以供應牛奶"

我們學生能想到的應變方法有兩個
1. 就是不要吃 當然這是不可能
2. 就是自給自足 想吃甚麼就自己種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