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學校都會辦兩到三次的捐血活動,讓學校17 18歲以上的學生去捐血(高年級). 說也奇怪,學校沒有說強迫學生或是非常鼓勵去捐血,活動前幾天貼幾張海報通知大家,可是捐血的每次都很熱烈,大家都""著捲起袖子要去捐,捐不到的還會很難過?

這是甚麼情況,讓大家搶著體育課 自習課 或是普通時間上課搶著捐血? 其實原因有很多,很多人是為了上一次捐血完可以得到的TSHIRT跟貼紙而去,有的是為了那滿好幾桌滿滿的食物跟飲料,有些人是為了能夠翹課並且抽丸可以在休息吃東西一個小時在回去上課,也有人只是天真的為了那捐完血用的紅色或藍色止血繃帶(因為很酷 可以炫耀) 而去當然也有些人是因為好心(或許她們以前有很提倡捐血吧),整個高中生捐血的理由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很多人因為沒有報名再自習課也跑去,能可花時間坐在那邊讓有預約的人先抽,而抽之前要先做手指滴血的測驗,要求值要12.5,好多同學因為不到那個值而不能捐(差0.X)

雖然聽說那抽血的針頭很大很粗,刺手指的檢驗很痛,可是大家還是"奮不顧身" 為了救人一命,值得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