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身邊聽到很多因為心臟病而過世的事情,一個去年從我們學校的學生 大概才19歲吧,上個禮拜因為突然心臟病發過世,人緣非常好的他,在學校認識的人很多,大家都不敢相信他就這樣走了,還預定這幾天要讓他在高中母校辦追思會。我相信咪琇最近也不好過,突然開始這樣的日子,很為他難過,王爺爺,去年去他家玩的時候還跟他聊得很開心,為什麼天就如此不留人呢?

我認為,創物者之所以將生命做的很脆弱,就是要讓人們發自內心得珍惜 去愛他 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生命都是一樣珍貴的,並不會因為你是一個億萬富翁,或是超級明星就凸顯生命價值的不同,說不同種族的生命就一文不值? 那些都是BS!! 

自從我們家裝了一台華語頻道,我便開始鎖定下午三點鐘一到家的一個連續劇,好像是公視很久以前的戲叫做"大醫院小醫生",我在戲裡看到的是醫院裡的人情溫暖,還有各種生死離別的場面。我剛剛才看完的那一集,裡面也出現了兩個突然心臟病發的病人,加護病房的醫生趕快救治,我突然覺得,生命怎麼這麼脆弱,有很多時候醫生也來不及救,人就走了。

我以前有曾經立志想要當醫生,但是我一直認為我比不上那些聰明的人,如果我能九點檔惡作劇之吻裡面的江植樹一樣的聰明,我就不會有任何疑惑。但是醫生不只是要IQ高,EQ也是要高的。畢竟它們是在與不同的生命拔河,如何在緊急時候勇敢的面對,我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了,何況是面對一個珍貴的生命?

後來爸爸就說我以後可以當獸醫,因為我喜歡小動物,雖然我是有點怕啦! 可是,小動物的生命就如同人一樣的稀有,他們的命並沒有比較賤。如果我連人都不能面對了,那我怎麼去治療一個受傷的"非人類生命"? 而人就更不能有那種"我如果當不了醫生那就去當獸醫好了"的想法,我個人覺得那是很愚蠢的,非常不尊中生命的想法!

我雖然很喜歡學習醫學知識,可是我似乎還沒有找到我真正喜歡的東西。米粒曾經說過,如果今天讀醫就是你的志向,你就不會館走這條路有多辛苦,要讀多少年的書。米粒你說得很對,我的未來就是要找到這個不會讓我後悔,也不會喊辛苦的路。

不要懷疑,我,一個十七歲的高中生,一受到刺激常常會寫這種奇怪的東西 



因為我非常害怕失去,所以我必須更去珍惜。
當你心中的那個位置突然空了出來 它們的失去或是離開 都是悲傷的 儘管他只是一支筆 或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