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化學課開始上單位換算數學的東西,以公制來說對我們來說很簡單,畢竟我們一直都是使用,可是在美國這個特別的國家他就是一定要用英制單位,(聽說全世界只有美國跟日本用英制,但日本也改差不多了)所以在今天的練習題上出了一些笑話,我能夠體會它們不了解公制的感受,就像我永遠都把英制亂換算是同樣意思。

練習題上面老師給一個題目,要我們寫出後面的單位簡寫(公制 例如:cm.m.kg等等)

第一題是:Cola may be purchased in 2 ___ bottles. 有些人就喊"mL" 是喝咳嗽藥水嗎?
下一題:The mass of bowling ball is 7.25 ___. "mg!!" 丟乒乓球!
下一題:The length of the common housefly is about 1 ___. "METER!" 一公尺會不會太大了點

最經典的一題One teaspoon of cough syrup has a volume of 5 ___. 竟然有人說出"LITER"
老師馬上三條線...然後說"ㄟ...如果是LITER的話你可能咳嗽不會好反而會有更嚴重的問題哦..."

不過後來的英制換算 我只能說我完全是一團糟 囧> 10題換算差不多才對一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