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
為什麼華人跟美國人的想法可以這麼不一樣
為什麼有人可以把課業看的很重 但有些人完全不會

上一次的大學展

我跟我爸媽說
如果你們要看超好的長春藤學校
不需要看桌子前面的布條
只需要看哪一桌前面站最多華人家長就對了

我說的並沒有錯
反而是美國人
一個一個的站在不是很有名的大學前面填資料 或是問問題
他們不是說不愛面子 只是比較實際

另一個很大的不同點是
當你問兩個不一樣的人

"你將來想要做什麼"
老師跟同學都很喜歡問這個問題

但我一直都說我不知道

有很多華人朋友他們會說

"我爸媽希望我當醫生" 或是 "我爸媽想要我當律師"

如果是問美國人相同的問題
他們卻直接的回答

"我想當設計師" 或是 "我將來要當老師"

可能你沒有看出來這兩個回答差別在哪裡
其實只是立場問題

今天華人的父母善於在自己的小孩還小的時候 鋪好以後未來要走的路
是他們的理想還是固執 我不清楚

但是美國父母不同是
他們給小孩子完全自由發展的空間
以後想要做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夢想是你自己決定的

雖然我的父母沒有規定我以後長大要當什麼
我還是滿羨慕美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