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小六年級的最後一次運動會
每個班級都有的大隊接力比賽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來那天的比賽

那是最後一次的大隊接力
六個班級分成兩組來進行計時比賽
男生女生各跑半圈,接棒,然後到終點

當時輪到要我接棒的時候
我後面要跑過來傳棒的男生突然在快到接棒區的地方跌倒

這不是我們練習的情況呀
怎麼會這樣
我該怎麼辦?

跑過的人都知道再準備接棒的那一個人要伸長右手
慢慢助跑向右後方看準備接那個金屬的棒子

一看到同學跌倒了
我瞬間開始緊張 開始猶豫
由於我已經開始助跑往前了

我到底是應該讓他自己爬起來把棒子交給我
還是我應該去扶他一把 然後自己在去撿那隻棒子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記得當時馬上從旁邊有一個女生飛奔的從我旁邊跑過

突然聽到一旁的同學喊
"快去撿棒子,快!!"

我立刻往回跑去剪掉在旁邊的棒子
沒有時間拉那個男生

很不穩的再往前跑去
但是很不幸運的 我踩到了最內圈的水溝蓋
因此被加了秒數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拉近我跟在我前面的女生
完成我的任務

比賽結束 我已經不記得那時我們班拿第幾名了
但我知道 那時候沒有人怪那個男生 也沒有人怪我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那家都不預期會有人跌倒


生活就跟大隊接力一樣吧
有很多的突然是預料不到的
但是能夠當下做出最好的應變
只要對得起自己 

                   其實,輸了一點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