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托米粒媽媽的福
成功的和米莉去到養老中心申請志工的服務

說到長者,我不是不懂,但也不是很懂
也時候對她們的一些思想與舉動會覺得荒唐
但是再想想 人生的階段也在不過是幼兒 中年 到年老三個
人門又可以奢求多少當我們逐漸老去

在長期看護那一區的房間裡都有漂亮的裝飾
門上有緞帶,窗簾上有彩帶點綴,床上還有幾隻泰迪熊作伴
如果不告訴你裡面住的是誰
或許真地會以為是兒童中心

剛剛看完了16頁志工所要讀的服務手冊
才知道原來想要幫忙也不事件容易的事
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醫療人員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們是碰都不能碰的

在參觀院區的時候看到一位年長婆婆在暗生的尖叫
他們說那是正常的現象

還有另一位婆婆今天剛好過生日
他很高興的問我們"你猜我幾歲"
我們回答了60,但他卻很高興的回答"是95,95歲哦!"

看到他們的生活狀態
難免會為他們而難過,畢竟美國不是像中國人,有供養孝順年老父母的觀念
在爸媽年紀變大之後 就只能送到這種老人院裡以托別人照顧

我們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帶給她們歡笑
陪她們講講話
或是陪她們玩遊戲

之前的一位輔導者他說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這長者不會覺得被世界隔離,反而生活中還是有連結著些什麼"

雖然這是個滿大的挑戰
但是卻需要將心比心
因為我也希望 等我老了以後也有人能夠這樣陪我玩遊戲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