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流行移民
因為人們比較有錢有閒了
不過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時候我才得以體驗何謂  [ 無債一身輕 ]

我的大堂哥跟二堂姊在7年前移民到了紐西蘭
從完全英文很爛的住宿家庭學生到現在
一直覺得她們很厲害,但是也很苦

HOMESTAY聽起來很新奇
但是其實是很辛苦的
畢竟那不是自己的家

我很慶幸自己到美國來   還可以住在自己的家裡而不是宿舍
陪伴我的是家人和朋友
而不是一起來讀書的留學生,

有時候我想想,
我是不是也算是個幸運兒

《幸運兒》 幾米:.....

這是一個董事長長了翅膀的故事。董事長是一個受上天眷顧的幸運兒,生活之中無所或缺;後來,背上竟然長出翅膀來了!人們很關注,很羨慕,都期待著翅膀長大的一天,看董事長飛上天的壯舉。然而,翅膀漸長以後,卻為董事長帶來了不少的麻煩… …。


我雖然不是像幾米書裡一樣的董事長
但是我和他一樣
雖然改變後的生活中常常有些小麻煩
但至少我活的很快樂;)
有的時候我想想

如果這就算是我們移民的原因
那也值得。


雖然我不是ABC,




我也很開心;)

為什麼我可以有綠卡跟公民
是不是很少人知道?

跟買彩券一樣,
但卻不是花50完去賭一個夢想

只需要一封信到美國去
以一點也不會中的心情(也就是什麼事也沒發生),
而你也會忘記你能經做過這件事


爸媽以好玩的心情寄了申請出來美國抽
結果媽媽就抽重了

你能體會那種感覺嗎?
我記得那時候是六年級下課回家開信箱,
看到信箱裡塞一個白色寫著英文的信封,
我想  大概是老爸又從國外訂的雜誌,
所以回家之後就丟在沙發上   壓在抱枕下,
那時候爸爸去上海出差,
我們等到8點媽媽回家吃完晚飯後
聽到媽媽說
"我抽到綠卡了"

難以置信在那當下
那我以為是雜誌的信封袋竟然改變我這麼大

綠卡是種讓人又恨又愛的東西
有人排隊了一輩子才能拿到綠卡
而拿到永久居民又還要再美國住五年才有公民
但是 有人願意去等
就好像是一種信仰
以後有看到拿綠卡的小孩或家庭
請給他一句"加油"
我們是很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