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台灣有一段時間很流行養水母
那時候我也有養過一隻,是媽媽的同事買給我的
小小的很小一隻白白又透明透明的

生平看到的第一隻水母,竟然是在一個小小的透明塑膠杯
我的印象中水母不應該是五彩繽紛的在大海裏悠游嗎?

那些都是商人的手段,宣稱只要一罐小小的營養液就可以讓水母過的很好
我當時還是國中生都不相信了,還會有人那麼笨去相信嗎?

畢竟那不是水母真正的生活環境
我幾天為他換一次水(水還要先放讓氧氣進去)
還有定時的餵所謂的"營養液"
水母還是一天比一天的縮小(還很健康的時候就已經很小了)
最後沉在杯底裡死亡

那時候的流行對於水母其實是殘害,
商人們利用特殊的方法去製造出這些商品水母(有的還強制將牠們染色),然後將牠們售出
但是最後的結局卻是對生命的不尊重
只是買來當成裝飾品


註: 下文截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72403355

...目前在一般小店及水族館裡,許多小水母被一隻隻
地裝在小小的透明塑膠杯內,有些被染上了不同的色彩,有些
小水母則是被裝在封閉的小容器內並製成項鍊來賣。部份商人
為了促銷水母,而大言不慚地向民眾吹噓水母的生命力是如何
地旺盛好養,宣稱每天只要滴一兩滴他們所配製的〝營養液〞
餵食水母就可以活得很好;更荒謬的是竟然有人傳聞〝將水母
體打碎後還可以長出許多小水母〞的不實觀念。看到這種現象
,不禁令人感嘆那些人為了賺錢卻如此輕賤生命的行為,給了
我們青少年學子一個不良的示範及負面的教育。許多民眾也基
於一時的好奇而爭相購買,由於大多不甚瞭解水母的生態習性
,因而所養的水母快則一兩天慢則一兩個星期便會逐漸變小及
死亡,直接或間接地助長了小水母被摧殘的命運
。  







"睡睡念"

有注意到我網誌右下角的小椰子嗎?
他最近搬新家又要蓋大房子ㄌ(網誌閱覽人氣越高房子越大)
真開心哈哈!!
謝謝大家看每天我睡睡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