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樂 死 (Euthansia) 這 字 源 於 希 臘 語 , 意 即 安 然 死 去 或 無 痛 苦 死 亡 之 意 。 這 個 意 念 其 實 並 不 新 , 但 近 年 來 世 界 各 國 各 界 對 此 問 題 特 別 關 心 , 它 涉 及 到 醫 學 、 哲 學 、 經 濟 、 法 律 、 宗 教 、 倫 理 、 社 會 學 等 各 個 領 域 , 而 隨 著 科 技 的 發 展 和 人 們 觀 念 的 改 變 , 人 們 以 往 對 死 亡 的 恐 懼 心 理 遇 到 了 人 類 理 智 的 挑 戰 , 我 們 能 更 公 開 地 討 論 這 個 非 常 嚴 肅 的 話 題 , 反 映 了 我 們 正 渴 望 能 更 有 效 地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 能 主 動 地 操 縱 從 生 到 死 的 整 個 過 程 。

今天英文課老師說明天要對於安樂死做一個辯論
非常不幸的 我抽到的竟然是反方
= ="

再找資料前,我自己本身對於安樂死是非常同意的
因為我認為,如果真的是絕症而帶給病患痛苦,無法承受
還有家人醫療人員的壓力,有時候安樂死或許會是件好事

幾年前在台灣,我記得奶奶還跟我說過
如果到時候他真的不行了
不要再決定幫她抽痰
因為那會很痛,還不如就讓他這樣走

當然,當你還沒有遇到真正的情形
你都只能說說而已
如果今天的對象是你最親的親人
你真的可以這麼輕易的就下判斷嗎?

剛剛我去找可以反對安樂死的資料 就連結到一個流浪動物的網站
它裡面有影面
完整真實的呈現出台灣撲殺狗的情景
真的是非常殘忍
而她們還宣稱
這就是所謂的"安樂死"

(以下可略,如果你不想知道撲殺情形)
























他們從狗籠裡將流浪狗一隻依之強制拉出,
而我聽見的是狗狗極度害怕的叫聲
他們試著想要抓住欄杆,
因為他們很清楚這一去就回不來了...

處理人員將狗拉到外面
一手用繩索拉住狗,一手拿著充滿著藥的針筒,往狗的心臟注射
因為狗的極度害怕
他們想跑,不停的動
就因為這樣,要注射到心臟的藥沒有刺進去,所以工作人員便要再注射好多次

我聽到牠們在哭,
不,
應該是哭嚎

被注射的狗在地上不斷的掙扎抽蓄
直到瀕死那一刻

而沒有被完全注射到心臟的狗
要再被補好多針
而且因為沒有馬上對心臟發生作用
延展是緩慢的,
更是殘忍與痛苦..

這就是所謂的安樂死?
難道人都不懂他們的痛苦嗎

據了解台灣每年的收容所要"安樂死"五萬隻狗

你還在丟棄你的愛犬嗎?
你還敢隨便購買狗而棄他不顧嗎?

如果是我
我不會想要去買一隻狗來養
而我會去收養一隻

或許他們的血統不是那麼純
又或許他們只是隻雜種狗
或許他們外表並不亮眼

但如果你用心去愛他
他們會用你給的愛加倍的去愛你

因為他們知道被愛很不容易,
因為他們知道在外面流浪的感覺

所謂,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如果你有勇氣
就去看影片吧!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