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第二天,有的超嚴重時差的我五點就起床了,一早把東西收一收就跑到台美診所去做TB SKIN TEST還有打TD,由於我太早去剛到的時候才剛開門,院長也很優哉的幫我慢慢看,還順便諮詢了一下過敏症狀等等的部分。如果有需要出國讀書體檢或是注射證明的部分,都可以去台美診所找曾醫師,但是有需要打腦脊髓膜炎的疫苗還是要到台大或是馬偕醫院的家醫旅遊門診去打哦!! 

台美診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92號
連絡電話:(02)2836-9595
曾醫師跟櫃台的阿姨人也都很好


台美弄完之後我就搭公車跑到外交部去換護照(現在台灣護照也變成晶片的 所以要記得去換!!) 雖然我有印象外交部大樓在哪,但我還是在臺大醫院附近迷路了一個多小時,多繞了一個BLOCK才找到外交部大樓,超蠢!! 經過了都還不知道。 外交部一如往常擠滿了人,連樓下的自動拍照機也排了兩排人潮,雖然我東西都準備好了,但還是等了一小時才排到。本以為萬事俱全,最後敗在'20歲以下未成年子女自行申請護照必須有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書'  需要再補件。光是今天一早上就噴了快四千塊錢,怎麼每次回台灣都會這樣啊......


外交部弄完之後,就到過街的台大公衛大樓去找老姐,我們兩個跑去旁邊一條小小的街吃米粉湯當午餐,雖然面對的是我最愛的米粉湯,但是還不是很適應台灣的天氣,熱到沒有胃口,湯匙動了兩口就吃不下趕快買飲料回大樓裡吹冷氣。兩個人花台幣一百元就可以吃一頓好吃又很飽的午餐,超便宜


吃完飯,藉著老姐實習的名義跑去台大公衛湊熱鬧,我就跟著她們的保母跟一群國際學生坐捷運跟走路走到台大去聽演講。雖然說是演講,但感覺上更是一種國際學生的研討會,除了請了有名望的德國教授來演講,後半段還提供很多時間給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進行發問。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演講,還坐到很棒的保留席,演講的主題感覺像是環境工程,環保等的議題,可能因為高中有認識很多老師跟朋友有接觸相關的議題,其實我覺得內容還頗有趣的,第一次發現自己學的東西可以貼近到生活上,原來我是真的有學到點東西啊(茶)


演講結束後,就跟著一群人緩緩緩緩的走校園經過椰林大道到公館,第一次覺得台大很大,可能米國上學都習慣直接開車,在台大要走到門口我覺得超遠,難怪會有這麼多的腳踏車.....晚上跟老姐一起去逛公館,這是我第一次逛公館,其實跟夜市不太一樣,因為商店跟吃東西的攤販是分開的,但人真的很多,騎樓下跟店裡都像擠沙丁魚一樣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