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學期被被會計教授表,本想學期已經結束,下學期會更好 學期還沒結束前就已經在網路開放選課就馬上衝了,因為系有規定必修統計一跟二,我下學期就乾脆上會計二不然晚點上就忘了之前學了甚麼。看了看選課網頁 accounting 2 大概有四五個班,但是只有公布一堂課的指導教授,也就是我上學期會計同一個教授,其他班也可以選,但不知道會分到什麼老師,重點是膠會計2的教授就是那幾個,所以我就乾脆選了 同兩天上課 同一時間 同教室 同教授 同座位的 會計2。

現在開學一個多月也快要期中考了,本來我還慶幸這學期史教授教學心情大好,同學也都沒有抱怨,沒想到一大班人會來上課的也就只有那些人,好多人上了一兩堂就DROP光光或是翹課去了,延續史教授的口頭禪"what don't you understand?" 班上好多人實在是受不了了,但是他們沒有直接跟教授起口頭衝突,而是一個金髮女生直接殺到會計系去找她上學期的老師(也是會計系的最大的人)跟他抱怨史教授的態度。 今天更絕了,史教授走下台看看學生筆記作業寫得如何,如果有問題回答不出來教授就很生氣的問"why don't you ask?? which part don't you understand??" 讓同學尷尬以對。有一個韓國人口音比較重,教授一直說他講話太小聲聽不見,最後說了一句''talk in English'' 我當下臉部出現三條線,而很多美國人就直接說了 "這樣也太不尊重學生了吧"

之後前方一個美國女生就轉過來,用了各式各樣的字眼說當下的問題,當然關鍵字不離"attitude" 也就是態度。

那女生下課前還傳了三張紙條到我們最後一排來,原來是他剛剛用筆記紙寫上學校電話,會計系主任名字,然後

ask for dean
complain about Professor S

當場我又是三條線掉下來,不過美國人這樣勇於表達,也算是值得嘉獎 

有時候我覺得美國的學校很可怕,像高中上的代數課,老師站著也中槍,就因為某班有個女同學說不喜歡老師上課方式,那老師當月就被解聘了 

對於今天同學的舉動,我個人舉了雙手代表贊成不贊成。一個原因我認為師生是應該多給予對方尊重,這是雙方都一樣,史教授教學OK但是他本身個性的問題,所以這也不是打電話或開除他就可以解決的。二來,其實
習慣就好了,不是說我不挑老師,我當然也都搶那種簡單上課又有趣教授開的課,但是如果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學生還是只能接受吧,好歹我也上兩學期了耶,也還是很勇敢的繼續上課去...

補充資料: 史教授從上學期那班回鍋的學生 共有 6 位 


我也是其中一個

算是不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