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經濟學第一個考試,真是很刺激 難免一學期的第一個考試沒有考古題也不知道老師的出題方式,我的經濟教授呢,64歲差不多要退休了,說怪不怪上課還滿有趣的,但又有點無聊,有趣再他常常講講講就講到別的地方去了,無聊是老教授很喜歡看新聞「你們如果想要看品質好的新聞,就看PUBLIC TV 晚上七點那個誰誰誰報的」但上課內容有跟時事結合,還算滿好玩的~只要他不要欺騙學生分數都給我們線上考試錯答案就好,這招實在太狠了

聽他抱怨快一個月的"腳問題",今天教授終於去開刀治療了,所以來了代課教授來監考。老教授人好,上禮拜一人發一張INDEX CARD說要給我們當小抄「這張3*5卡片,兩面你要寫甚麼都可以,你就算有本事把四單元的字都印上去我都OK」一張3*5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本來想說畫幾個圖當重點就好,結果弄到最後我也寫了兩面滿滿的文字跟圖(照片裡是一面) 早上進教室看到人手一張''小抄'' 每個人抄的方式都不太同,大部分同學都寫筆螞蟻還小的字,有一個同學則是利用高級的影印機縮小貼了一頁半,有點太糗太專業了。一進教室我就跟坐我旁邊的同學艾瑞卡交換了小抄欣賞(我今天才發現原來他是雙胞胎,兩個個子小小的金髮雙胞胎也很酷) 我看到他的小抄只說了"that is WAY TOO SMALL.....lol" 她竟然還笑著回答我說他應該看的到 後來我跟她說會考哪個圖,他就硬生生的把圖塞進了卡片裡  實在是有沒有那麼克難...

以前高中考試,化學物理跟微積跟統計....我們都大大方方的拿起A4 SIZE 三張 HOLY HOLY shit....sheet 再用呢,老師開心學生也開心

發了考卷,一共35題選擇題,最後我的小抄只有幫了我重點兩題,活生生的兩題而已,我自己畫了可能會考的12個圖在卡上結果不試題目沒出道就是我都記得,真巧 不過也還好沒有看太多小抄,不然最後不是來不及寫,不然就可能會是看不懂自己在畫什麼的窘境....

所以你要是問我小抄真的有用嗎?

我會說有用: 那是教授引誘你去讀書(寫下重點)的動力

但我也會覺得沒用: 因為既然你都有時間寫下了小抄,你難道還會不記得嗎? (sure i do)


嘖嘖     怎麼有一點心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