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美國東部冬季時間與台灣時差13小時,當你早上九點上課時我正是昨天晚上八點吃晚餐中,所以發佈文章都有時差半天到一天)

聖誕節,在美國就像中國人的新年,就是一個家人朋友一定要團聚的日子,在台灣好像是情人朋友的日子。因為美國的大學正在放寒假(很想大笑三聲) 其中包含了聖誕節12/25與新年1/1,第一次過聖誕節的假期這麼長這麼輕鬆,雖然還是有事要做 政府機關放假25跟26號,24號跟26號還有明天我們都要去北邊做公民申請的事情,好遠啊(望) 放假又不通知人實在是很怪。ANYWAY,反正聖誕假期我也沒做甚麼事,最主要因為店也不開,除了逛街購物還是購物,今年聖誕節不是上課所以也沒有買甚麼禮物送人,今年也禁止朋友送我聖誕禮物,因為不想要讓大家破費,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回送甚麼,僅此卡片就心意很夠了,也謝謝台灣寄來的越洋卡片們,我很感動,還很不好意思的讓你們向我要地址,沒錯我是搬家了。



聖誕節除了聖誕大餐,最有聖誕氣氛的就是各家各戶的聖誕節裝飾,幾乎每一家無論有錢沒錢各種種族大家都會應景架起聖誕樹怖置,房子門上也會掛上花圈和紅色蝴蝶結緞帶,門口會放一些聖誕紅或是小的松樹盆栽,有一些再麻煩一點的會在院子裡放各式各樣會發亮的聖誕節有關裝飾: 例如會發亮的麋鹿,各式各樣的充氣耶誕老人,會亮的裝飾牌,或是小小的亮線聖誕樹。附近社區有幾家人在大門的走道兩旁插滿了發亮的聖誕老人跟拐杖糖,照亮了整個人行走道,真的很可愛又很漂亮。 



我們家除了之前的花圈跟鈴鐺,還來了一顆遲到的聖誕樹,買了一些簡單的裝飾品還有一些我跟我姐的玩具,就這樣架在一樓樓梯旁,數高七尺(約200公分) 本來怕最頂端掛不到,不過站在樓梯上弄就還好,大約是1.5層樓的高度,內含600個飛利浦小燈泡。因為我們也懶得收,很有可能就此放到下一個聖誕節(what!?) 我姐說要放棉花看起來像雪,我卻認為只要放在這裡裝是一段時間,自然蜘蛛就會來吐絲網了,到時候還需要甚麼棉花嘛....... 以下就是看圖說故事







是誰規定樹頂上一定要放星星?     我買了一個很美麗的星星






為何我說聖誕節是家人和朋友的節日? 25號當天我家的court越晚越熱鬧,到晚上我們發現所有訪客的車停滿了整條路,大約有25輛大的休旅車,但只有五戶住家,應該都在party,很熱鬧呢!







其實聖誕人走嘻哈風...與雞風



耶誕老人與他的新寵物: 麥當勞兒童餐小雞
耶誕老人: "看看我的項鍊,你說我潮不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