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了
呼 上個禮拜英文老師發瘋了讓我們寫完一學期五個PAPER其中的兩個,每一篇都要RESEARCH,實在是把我給整死了,還好有早早去圖書館搶書,至少第一個草稿有寫出來,後面再改就不會太難了,最難的是要從"無中生有" 從沒有頭緒中出頭緒那才是挑戰的地方!! 

ANYWAY 假日沒PAPER要寫,看到很多網誌的部落客都自己烤麵包或是做PIZZA覺得很心動,以前老姐也會做麵點所以老爸就有買一台最簡單的攪拌器,當然除了攪拌器之外,我們家的烘培器材可說是比麗麗家具還"應有盡有",除了沒有麵粉吐司模以外,其他東西一應具全,所以禮拜五下課後就去買了高筋麵粉乾酵母回來做麵包,雖然知道第一次弄應該會很失敗,不過還是有找食譜來研究,哈哈哈


傳說中的攪拌器

首先呢,我們麵糰攪拌的不夠乾,所以發了四小時都發不起來(我還讓麵糰做三溫暖),後來又放進攪拌器裡打,三點多開始做直到我媽回來(八點) 才有一點發起來的感覺,等到烤麵包的時候已經九點了,但是因為我看食譜,上面寫用200度烤25分鐘,我們就用了200度烤,不過我爸一直問我說真的那麼低溫嗎? 考了40分鐘還是白白的雖然裡面有熟,結果搞了半天食譜是在台灣網站上找的,所謂的200度是度C在美國要用度F烤............................... 所以剛剛烤的40分鐘只用了不到100度C,真是搞笑。後來麵包還是可以吃啦,只是沒有發的很成功比較紮實(隔天就硬梆梆的)

麵包的一生  看得出來有發起來嗎?
再發的時候我一直拍照,但我姐叫我不要一直看他們,不然她們會害羞就不長大了




隔天我們又發了一次麵團,早上11點多弄完開始放我們就出門了,直到下午五點多回來逛的欲罷不能,看到我的麵糰發到快炸掉了,哈哈 這次終於有成果了!!
 

後來原本要做吐司的麵糰被我跟我媽做了很多很奇怪的樣子,有加花生醬﹑葡萄乾﹑迷迭香﹑大蒜粉﹑cheese﹑還有加了芝麻長的很像燒餅的東西....






雖然知道烤箱溫度要調整,不過因為麵糰被分成一小個一小個,其實不到十分鐘就已經烤好了,所以我們好像烤的還是有點小過頭,所以顏色比較深,但是裡面卻剛剛好,現在才知道烤出好麵包真難!!





昨天我們還做了蔥油餅,真的很像說,只是我從來不知道蔥油餅要加那麼多的油,揉麵糰弄得我滿手蔥跟油,自己家做的減少很多油的使用量,這才知道台灣外面賣的蔥油餅根本就是泡油炸出來的吧!!

改天如有心血來潮再來試做其他的好東西吧~~
歡迎大家推薦簡單容易成功的食譜

其他照片在-------> 隨時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