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老陳溜去上海玩買的伴手禮 我掛起來了)

知足就會常樂嗎? 最近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英文課這幾天在上consumerism/ materialism, 一篇文章裡作者認為"想要更多" 是人類與生具來的天性,再加上其他外在的壓力和引誘,使人們恨不得再看完電使廣告裡那好用的離子燙夾,馬上拿起信用卡就打起電話訂購。 又或是"我好羨慕你的生活" or "你有我沒有的東西 怎麼不公平?" 有時候我也這麼想,我好像要誰誰誰的生活,又或是某某某的這個那些,感覺從沒想過自己"有的"。

其實我也有很多,有自己的車自己的房間,或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這些已經很多了,已經是幾米畫冊裡的*幸運兒*了,但我總覺得好像還缺點甚麼? 當我問自己,我到底還想要甚麼? 我自己給的答案很愚蠢......我竟然只是想要一頂秋天適合戴的紳士帽和一本買二手也不在乎但想去看的書。想要其他的? 好像不用,感覺上我的生活很充足,想要的都有或是如果有能力大概都可以有。

15歲開始我認為自己是"幸運兒",雖然我不是哪個大官富翁的公主,但是我活在自己平凡家庭中的小小姐,至少不愁吃穿,偶爾也可以小肆花幾十塊消遣。當我發現我比一些小孩來的"幸運",知足是我們這些"幸運兒"該有的態度,而不是過度的擁有,對自己也是對人尊重足夠的快樂。

延伸閱讀:
兒童福利聯盟 種種希望 夢想萌芽─幸福種籽DIY盆栽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