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最近買了一台跑步機,他說這樣在家裡不用出門也可以運動(適合懶人),所以我就很捧場的給他跑一下。這台跑步機有一個奇怪的功能,就是跟別人"比賽",跑了兩天下來跟四個人比賽,每次螢幕上都會顯示"you lose"囧,我只能說你跑越快其他競賽的三個人也會越跑越快,讓你很生氣然後就想要追上他們,雖然你可以選擇對手的難度,不過這台機器就是要刺激你去追上他們所以可以多甩點油。很少跑跑步機的我再跑過以後,才知道原來要控制在同一個速度跑是很難的一件事,而且比去戶外慢跑還要累,因為速度是機器在控制,所以只要跑步的人一不專心就會摔下來,所以會花比在外面自己跑步還多的"集中精神"在叮儀表板。

禮拜五第一次試跑,才五分鐘就自己滿身大汗(速度是4mph) 話說我高中體育課也沒那麼努力跑操場過 跑了20分鐘消耗掉180卡.....哇 三塊剛剛才吃掉的草莓巧克力的熱量.....害得我現在吃甚麼都會看一下熱量,再想一下我要跑多久才可以把他們消耗掉    這兩天跑完才真正感覺到有持續的運動是重要的,以前國小老師跟合唱團都會要求我們要跑步,每天早上五圈200公尺的操場(1公里),剛開始跑很累不過持續好幾年下來發現五圈其實也還好,不過上國中高中進入開始沒有人盯打混的體育課,除了偶爾打打球或是大家不願意上的游泳課會動,其他跑步時間也只有"大隊接力"練習跟比賽時候會跑。


至於這次想要開始跑純粹是希望影響老爸看到我跑也會多來使用跑步機,不然馬上就會擺一邊生灰塵了!


在這裡紀錄一下,希望能夠成為我每天都會"記得跑"的動力,然後越跑越久囉!! (提醒那些跟我一樣膝蓋不好的朋友,使用跑步機之前記得要帶護膝、護膝、護膝,並且從慢的開始跑,不然膝蓋承受的壓力太大更會受傷啊~~)


9/26 FRI:   運動時間: 20 min
                    路程: 1 mi (1 mile=1.6 km)
                    消耗卡路里: 180

9/27 SAT:  運動時間: 40 min
                    路程: 1.5 mi / 2.4km
                    消耗卡路里: 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