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週休二日,我是週休三日,把課全部塞在四天上完,這樣禮拜一就可以在家裡打混....!?

本來是這樣以為的,大學生活可以不用天天寫作業,可以不用天天趕著考試,可以不用那麼早起床....但我全部都錯了,第一年加上還有WRITING課,生活就跟高中沒甚麼兩樣,寫寫寫寫寫寫寫....寫很多功課跟很多文章囧
上禮拜五英文課老師出了時事加分題要寫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跟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的差異跟歷史。一聽到這個題目我就傻眼了,十分加分耶!但題目卻是我不怎麼感興趣的政治題,裡面還參雜很多高中上的歷史課中的人物。但是基於英文WRITING是最沒有把握的課,有加分怎有不寫的道理,還是硬著頭皮上網找資料開始寫paper....

這就來分享一些我今天有參考的資料,希望可以幫跟我一樣完全搞不懂美國政黨歷史的朋友,有進一步的了解....

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是1792年由傑佛遜(Jefferson)籌組成,該黨在南北戰爭中主張與保留奴隸制的南方各州妥協,在當時被歸類為保守派,至20世紀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成為保守派,民主黨遂成為自由派.該黨每四年舉行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中確定正副總統候選人,並且制定競選黨綱,1840年第三次全代會出定名民主黨,並確立黨綱,但該黨黨綱不是固定,主要是以該黨總統候選人之政治綱領為黨綱,且該黨亦無要求嚴格入黨手續,黨員總數按該黨總統候選人投票數為準.該黨之象徵為藍色驢子.


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於1854年由民主黨及輝格黨(Whig Party)中反奴隸制人士出走籌組之政黨,該黨起初是自由派代表,二次大戰後以反共為主要目標,經濟方面採自由放任政策,但是卻無法解決當時的經濟大蕭條.現在的共和黨主張反對墮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及人體幹細胞研究,因此與民主黨身份對調成為保守派代表.該黨以紅色大象為符號.

美國國會採行兩院制,參議院為上院,眾議院為下院,而眾議院所擁有的立法權限多於參議院,兩院的地位如同我國立法院.

參考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1090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