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18, 2008

下午四點半在RUTGERS的畢業典禮

因為學校怕我們畢業生太過興奮會遲到,三點半就規定所有畢業生到典禮會場後台集合,後台的空間由黑色布幕圍起,跟觀禮台還有BAND分開,一群等不及要畢業的學生在布幕後面整理服裝(黏領子等),剛進會場的時候外面還是大好藍天,誰知道一轉眼外面開始大起大雷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家都很慶幸我們在那之前就到了,因為要穿個大袍子加高跟鞋走在雨理,感覺是在不會太好!! 而那無情的雷聲,不會就是暗示著我們的未來吧>>>(according to my friend) 在後台的我們分成單跟雙數HOMEROOM排成一條一條的隊伍等著老師排順序,拿節目會成表。無聊的我們翻起了第一頁(也就是程序的那面) 開始一個一個研究要上台演講的人大概會講多久,例如校長已經答應過說會講很短,還有很多BOARD OF EDUCATION的人也要致詞,還有畢業生代表,大概就可以講上一個鐘頭囧。 在這個時候我才熊熊的發現李小花竟然沒有出現!! 不會吧,我心裡想 她再MSN寫了一整行等不及要畢業,不會期待到忘了是今天吧? 後來小花在最後要走的前十分鐘終於出現了,原來他迷路了不知道怎麼進來所以才很晚到ORZ

 

等了一個小時到了預定的四點半,終於BAND的音樂響起,不是調音的那首歌,而是MARCHING音樂,在一陣歡呼之後大家緩緩的排成一條隊伍,跟雙數班的一起通過拱門走向自己的座位,就這麼剛好我就做到我的HOMEROOM老師旁邊,他本來個子就不高,今天我穿了高跟鞋就比他高出了一個頭 真不好意思XD 老師們今天穿的都是黑袍,但是背後掛的旗幟是根據他的學系和學校的顏色為代表,一班學士學位,碩士跟博士也有不同的樣是在黑袍上,所以看老師的衣服就可以看出她們的學歷已經畢業學校!!

 

典禮開始,除了一如往常的向國旗宣誓,國歌以及攏長的長輩致詞,還有親愛的合唱團老師帶的團唱了一首and wherever you go,終於是等到頒發畢業證書(盒子)的時候,就像之前SENIOR DAY練習得一樣,右手握手左手拿證書,從12-00 to 12-20 HOMEROOM老師點名到台上領獎,可惜今天都沒有人跌倒,不好玩。 頒獎大約一個小時,當點到最後一個人的時候,掌聲非常熱烈,並不是因為那個人有多少親屬來或是多麼了不起,而且終於結束拉那種心情!!

 

頒獎完,由最後一位學生致詞,恭喜the class of 2008,全體畢業生都起立,將自己學士帽上的穗子撥到右邊,並且將學士帽往天空拋,代表禮成,正式畢業!! 我只能說丟帽子那瞬間感覺真好,代表一個人真正離開高中,將要走向另一個旅程!! 結束後猶如進場時一樣兩排隊伍走回後台要拿畢業證書(上台領獎只有拿盒子) 然後就開始往水洩不通的大門走,因為外面還下著大雨又打雷,一群家長撐著傘卡在門口等著接小孩,也沒有機會可以照相,這是最可惜的部分,停車場也擠的水洩不通,因為我們學校剛結束出來,Edison high就要接著辦他們的畢業典禮,又是車要走有的又要進來,LIVINGSTON瞬間是一片混亂。

 

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段新旅程的開始,祝福所有the class of 2008畢業生 鵬程萬里,學業有成!!

 

M.H. 2008 june 20 在飛機上台灣時間兩點半,在三個小時就到台灣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