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又過年了呢!時間實在是過得很快,一轉眼12個生肖的年都要過完了,今年是豬年感覺真是非常吉祥 哈哈!很多人問我在這裡有沒有過年,當然是有囉 !只是沒有做那麼多事情而已,例如逛年貨大街然後大年初二跟朋友一起去逛天母西路,但是我們有吃"年終(中)飯",也就是年夜飯的午餐版!按照習俗我們家過年都會回高雄跟爸爸那邊的親戚們一起去高雄晶華吃西式buffet或是留在台北吃遠企。雖然今年也沒有機會去紐約中國城感染過年氣氛,但是很開心得,最近因為老爸剛從台北回來,所以帶了最新鮮的"年糕"! 是現做好真空包裝軟軟的那種,超級懷念這種年糕!這裡超市裡面賣的年糕,被打到是會昏倒的 囧。

早上看到中文頻道有播大陸的"春節聯歡晚會"看到蔡依林跟陶喆唱歌,還有容祖兒跟張韶涵,超級熱鬧的,每一年的那個節目好像是中國人必看的習俗,今年終於讓我見識到了,真的很壯觀。美國人雖然不會跟我們一樣慶祝新年,但是他們卻對中國新年有很大的尊敬。在紐約帝國大廈上面彩燈平常是排成美國的紅白藍國旗,但是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會改成中國人最喜歡的吉祥色"紅與金"默默的一起慶祝新年。電視上的迪士尼頻道還有教大家講"恭喜發財(廣東話版)"以及連續播放不同的chinese主題的卡通來慶祝新年,很特別!

新年是華人的傳統,是一個全家都要聚在一起慶祝的重要時刻,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豬"事順利 ^.^

hito radio有tank跟飛輪海寫春聯拜年的影片 http://www.hitoradio.com/videomusic/2d_1_1.php?id=139# 跟大家拜好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