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英文課正在讀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HAMLET",在ACT3第一幕的部分,出現了主角HAMLET有名的句子[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主角HAMLET因為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而最自己的存在感到困惑,並且開始司到人對生命的看法與真理. 他曾經考慮要自殺,但是他的第二認知告訴她自殺並不能解決他應該要完成的事情。講到這裡,老師說每個人應該都繪有這樣的一個階段,開始想想自己對生命的意義,像是死亡後的事情。剛過世的許瑋倫也曾經在他出版的書裡面提到他對生命的看法,而敘述如果在他走之後希望會有朋友去唱歌給她聽讓他不會孤單。總有一天人都會從這個地方離開,所以有很多所謂的"生前契約",當人在世的時候定下過世以後想要的願望。雖然這樣不是在寫遺書,但是可以確定,這個人早已為自己訂好目標,保括了離開人間的日子。莎士比亞真的很會寫很會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