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抱怨了
但今天的一件事情實在讓我忍不住要講
雖然我知道沒有人錯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

剛剛放學回來我正在樓下吃東西用我爸的電腦
我爸就走過來問我說"最近三角函數考得怎樣"
因為我今天才在學校考了一個很難的數學考試  所以我就說很難最後一題沒有時間解完

我爸: "那你要多做題目啊  難怪你不會"
我: "可是我每天都有寫功課啊 "
我爸: "可是你沒有做除了功課之外的題目  這樣有甚麼用?"
我: "可是除了學校課本你要我去哪裡找題目? 在買書嗎"
我爸: "唉  你可以拿姐姐帶來的那些書來寫   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我: "但是那些是中文的啊  不懂的怎辦 我又沒有學過中文的三角"
我爸: " 好 你只是不想寫  不要找藉口"

我跟我爸都火了
我:"我之前考試又沒有考多差  都是95或100  就這次如果考差一點而已啊"
我爸:"我不是在針對你這次考試  你之前拿A我有挑剔嗎?"
我:"我有做SAT 2的數學啊   雖然裡面很多不會的但是我有挑我會的三角來寫啊   難道那些都不算嗎"
我爸:"你甚麼時候開始寫得"
我:"我從去年買就有寫啦  而且前兩個禮拜我也有寫  所以我才會問姊姊那個有關邏輯的問題  而且我還有跟趙老師講我哪裡不會"
我:"而且我昨天晚上也有寫  你只是沒看到  所以否定我"




我很難過 眼淚都掉進湯裡
因為我常常這樣被唸
應該說是吵架

我的父母親常常這樣質疑我
經常問我做這個了沒做那個了沒
因為我媽工作很忙  從紐約回來大約也要七點多了
他最常問我"你最近有寫SAT嗎?" 
我爸都在樓下用電腦  他也從來很少看到我也作業或任何事

他們從來沒看到我的付出  我真的有在做事
然後就直接開始罵  開始否定我  開始質疑我在偷懶


我真的很難過
難道你們就不能換個問題  像是

"今天做的題目做得如何呀??"




雖然我知道他們想要我好  所以關心我

但是這些關心已經變成了無形針

把我刺得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