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個優質美容覺
                                ---陳醫師  


「陳醫師,每天10點到2點真的是美容黃金時間嗎?」「為什麼我每天都有睡8小時啊,還是睡的不夠嗎?」

每個人睡多少小時才夠,受基因和體質的影響,差異頗大!但是睡個優質的美容覺,可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喔!

 

事實上,我們體內自律神經和荷爾蒙等等的變化,讓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規律,這個規律可以說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如果說的簡單一點,我們每個人的生理時鐘,讓我們可以配合環境而生活;而如果說得「武俠」一點,這個生理時鐘讓我們可以吸取日月之精華!

 

所以當你勉強自己的生理時鐘,逆其道而行,也就是該睡覺時不睡覺,整個身體機能,最明顯的是皮膚就會出現抗議的徵兆,顯得晦暗無光澤。

 

那麼什麼樣的時間該睡覺呢?怎樣算是優質的美容覺呢?

雖然,不能要求現代工商業社會的人,大家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但是基本上,一個好的美容覺,至少要在十一點以前睡,大約七點起床,也就是「7-11」的原則,比較能不違背身體內的生理變化。除此之外,是否容易入睡、是否容易驚醒、是否一覺到天明,都攸關美容覺優質與否,不可不慎!

 

睡個好覺,容光煥發!


[轉] 不太記得是從哪裡轉來的@@"
總之版權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