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嬰名字 「愛米莉」最流行

美聯社華盛頓六日電


在母親節(8日)即將來臨之際,社會安全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6日公布根據2004年新生嬰兒社會安全卡申請表統計的一千個最流行名字的報告,愛米莉(Emily)連續第九年名列新生女嬰流行名字的榜首,賈可布(Jacob)則是連續第六年在男嬰流行名字排行榜中稱冠。

目前,「愛米莉」和「賈可布」的名字普遍的程度,使學校老師在課堂上叫這兩個名字時,許多學童會抬頭看叫的是那一個「愛米莉」或「賈可布」。自九○年代以來,它們每年都被列入新生嬰兒最流行名字名單中。

愛瑪(Emma)和麥迪遜(Madi-son)在女嬰名字中是第二和第三流行,這和一年前相同。男嬰名字中第二和第三流行的是麥可(Michael)和喬舒亞(Joshua)[我表弟@@"],也和2003年的情況相似。

這些最流行名字持續流行的原因,可能是它們對許多種族或宗教團體具有吸引力,而且沒有消極涵意。內布拉斯加州表維大學(Bellevue University)副教授、美國名字學會(Amer-ican Name Society)主席伊凡斯(Cleveland Evans)說,舊約全書中的名字受基督教徒和猶太人的歡迎,「愛米莉」容易使人想到一個美麗聰敏的女子。

在嬰兒最流行名字中,新出現了伊沙貝拉(Isabella)和威廉(William),它們以前排在第11位。艾列希斯(Alexis)和安東尼(Anthony)跌出前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