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信的確可以填補因時空斷絕而產生的真空領域,根據日本《讀賣新聞》15日報導,家住日本甲府市的內田邦彥(55歲)、內田直美(53歲)夫婦,在今年元旦意外接到已故多年的女兒內田友紀,於16年前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寄出的一封「時光膠囊」賀年卡;這封女兒從遠方捎來的祝福,讓內田夫婦不禁喜極而泣。

報導指出,1993年8月間,一名喬裝記者的男子,打電話到內田友紀當年所任職的甲府信用金庫(信用合作社),並誘騙無辜的友紀外出安排相關採訪事宜後,卻反將友紀挾持,並向甲府信用金庫要求4,500萬日圓的鉅額贖款,但未料雙方仍在談判階段時,當時年僅19歲的友紀就慘遭歹徒撕票、殺害,使得內田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而內田夫婦多年來也一直糾葛在痛失愛女的意象裡。

今年1月1日上午,內田邦彥正在客廳看報紙時,他的太太內田直美突然接到罕有的新年郵政包裹,裡面裝有一個塑膠袋,內田直美打開一看,赫然發現竟是內田友紀16年前、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寄給筑波科學萬國博覽會主辦單位的一封「時光膠囊」賀年卡,並指定必須在21世紀的第一天,準時的寄給她的父母。

內田友紀在賀年卡上面寫著:「恭賀新年!爸爸、媽媽您們現在在做什麼事啊?我很想知道耶。」,內田直美認出是友紀小時候的筆跡後,眼淚立刻奪眶而出,並快步跑到客廳內,激動的向內田邦彥大喊:「友紀寄來的信!」;當時正在看報紙的內田邦彥從妻子顫抖的手上,接過這封「時光膠囊」賀年卡,並再次確定是友紀幼時的筆跡無誤後,斗大的淚珠隨即掉在報紙上,彷彿在他心中,友紀仍永遠停留在那個11歲的世界裡。


轉自 史萊姆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